Friday, January 8, 2010

爱上了野草

自小生长在热带地方的我,於2004年终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春天。

春天,自然界从睡眠中苏醒过来,大地充满生机,花花草草争先恐后冒出来。这让我真正亲身体会万象更新的意义。

最先到我家庭院拜访的就是相片中的小黄花。它起劲地在院子中一朵接一朵的开着。。。我的心也随之越来越兴奋,到处寻找它的踪迹。第一次与住在墨尔本的姨姨春天出游,还拿了相机拼命的拍,从单单是小黄花的特写到坐在花丛中,把它咬在口中;甚至连迪华也不能幸免的被我游说到趴在黄花堆拍了一张个人照。哈哈,春天的黄花,厉害!

终于,在澳洲生活了大半生的姨姨忍不住对我说:“孩子,那是野草,不是花。。。”原来,这种“野草”在当地是不受欢迎的植物,因为它的花粉对花粉症病患者是一种威胁。

糟糕,我之前的行动不就。。。要怪莫怪,我刘姥姥出国嘛。。。

第一个春天,我不小心爱上了野草。。。
也请原谅我的无知,因为这是我一生中见过最漂亮的野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