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, 2009

我画我的主

2年前,有幸与迪华拜访芬兰Kuopio 的东正教修道院。修道院中设有雕像 (Icon)和东正教传统艺术作品的保养所。在观摩的过程这,讶异的发现我们敬拜上帝的方式与他们的有很大的不同。这使我体会,原来敬拜上帝的表达方式也是多元的。
修道院圣殿的四面墙壁上,悬挂着耶稣及众圣徒的画像。每一幅画都具有深沉的属灵含义。所用的颜料是纯天然的色素。用以彩画耶稣或玛利亚时,则用金粉或银粉以表达尊贵。
一般上,画是画在板上,原因是板比纸、布或玻璃来得耐久,不那么容易被破坏。他们尝试以这途径来表达上帝的其中一个特质:肯亘古不变与恒久可靠。
芬兰之旅,开阔了我的视野,激发我更深的探索。越探索,我就越爱这些属灵的遗产。东正教的信徒尝试以图像或画来表达他们的信仰和心灵中的言语。这也鼓励我尝试以右边的画来表达我的心灵语言:我的主是我所爱慕的。。。
彩绘媒介:油彩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